软月亮

  
  -有感瞎写
  

  00
  
  
  感情淡漠症。
  
  
  没有感性存在,理性贯穿全过程。你只能感受到他对你的一分爱意,其余那九分太难感知了。
  
  
  所以你得要一直陪伴他。
  
  
  01
  
  
  我有病。
  
  
  这是蔡徐坤第三次对范丞丞这么说。
  
  
  范丞丞牵起他的带凉意的手,用自己的温度捂热他。
  
  
  你不要喜欢我。
  
  
  这几个字说起来那么容易,却哪会有人可以做到。范丞丞轻轻笑了一声,把人从书桌上抱下来,放入自己怀里。
  
  
  “你有什么病?”
  
  
  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却说自己不知道。
  
  
  他会哭,但是哭是因为在那个时候他的理性告诉他该哭。他会笑,却是因为大脑提醒他到了笑的时候。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漫漫终点在何处,绝对理智,从不被感性所束缚。
  
  
  年轻的少年们情感丰富又感性,偶尔聚众看了部排行榜催泪第一的电影哭的稀里哗啦,却只有蔡徐坤一个人捏着纸巾到处递。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但他觉得自己应该就是生病了。
  
  
  快乐不是真的快乐,悲伤不是真的悲伤。脸上的面具带了又摘,摘了又带,最后好像也忘记自己脸是不是干净的了。
  
  
  02
  
  
  在廊坊大厂第一次见到蔡徐坤时是惊艳,第二次细细地观察人是却觉得蔡徐坤和他靓丽外表不太一样,他有点颓废寂寞的色彩,在大家打闹着时,他更偏爱着坐在一边观望着。
  
  
  但是蔡徐坤也是可以笑的。
  
  
  范丞丞看不出他的笑是真心还是惬意,最后忍不住借着不懂事的理由凑过去问你真的开心吗。
  
  
  蔡徐坤愣了下,停下了舞蹈动作,把一边的耳机取下来,说真的呀我很开心。
  
  
  可是范丞丞不觉得他是真的开心,撇着嘴拉着蔡徐坤说了几个自己珍藏的笑话故事才罢休。
  
  
  长得好看的人就要真正的开心才好。
  
  
  04
  
  
  渐渐的一开始的仰慕开始变了质。人们都喜欢耀眼的事物与人,毕竟向光而行才是本能。
  
  
  范丞丞第一次和蔡徐坤说我喜欢你的时候,应该是蔡徐坤第一次感受到特殊情绪的时候。
  
  
  大大咧咧的小少爷得到了心上人的回应,会蛮横地低头下来吻他。吻技青涩光有气力,把人的两瓣嘴唇亲得又红又润才罢休。
  
  
  蔡徐坤没骂他,只是伸手擦了擦嘴角的水意。
  
  
  甚至连范丞丞第一次爬上蔡徐坤床的时候,蔡徐坤也没有说什么。
  
  
  那晚上月又圆又亮。
  
  
  范丞丞问月是什么样的。
  
  
  本来是个白痴无营养的问题,蔡徐坤却认真地问答他。
  
  
  “月亮是软月亮。”
  
  
  “为什么?”
  
  
  “因为月光是软的。”
  
  
  他抬起了手臂,微风爱怜地吹起他宽大的衣袖,皮肤越露越多,范丞丞亲眼见到了白色月光在蔡徐坤的身上起舞。
  
  
  范丞丞赞同月亮是软的这个说法。
  
  
  04
  
  
  因为淡白月光下是他裸露的身躯,就像是夜间独自绽放的玫瑰花。橄榄树洒满了娇美的绿意,隐隐约约的蜡一样的甜香吹遍四方。
  
  
  从他的鬓角一路亲到已经开始发烫的肋骨。错乱跳动的心脏器此时正像是稚鸟啄食一样来回亲吻他单薄的肉体,急匆匆地带回他呼吸都开始不畅的声音。
  
  
  “我可以吗?”
  
  
  范丞丞保持着绅士的风度与体贴,两眼间焕发的是渴求与热情,他恍惚间经过神秘花园,想要去里边一探究竟,却在这一刻嘎然而止求着庄园的主人能给自己颁发一纸通行。
  
  
  “你想要吗?”
  
  
  范丞丞诚实说他想。
  
  
  蔡徐坤就轻轻贴上了他的肩膀,就像是浪漫戏剧院的主演在邀请着台下观众与自己一起享受乐趣。
  
  
  于是范丞丞便无所顾虑地一头扎了进去。
  
  
  蔡徐坤像是陷落在无底深水了的人一样抱着他,被撞击和搅乱呼吸的触感全部传送到他的身体上。范丞丞环抱着他,亲吻着他。
  
  
  他被亲吻和顶撞弄得晕晕乎乎,百倍的触感都被用来接收无穷的触碰和呼唤,伸手揽着范丞丞的背部,邀请对方与自己一起共赴失乐园去寻觅最神秘的宝藏。
  
  
  范丞丞玩心大起故意压在他身上,蔡徐坤哼了两声便伸手推他,然后在范丞丞心疼他顺势缩入了他的怀里。
  
  
  他脸很红,眼角甚至还含着水意,但两只眼睛确实清明的,和范丞丞满怀爱意不太一样。
  
  
  “我生病了。”
  
  
  蔡徐坤困倦的声音从他怀里透出来。
  
  
  “我生病了。”
  
  
  范丞丞轻轻吻他的发旋,抱紧他。
  
  
  “你没有生病。”
  
  
  你只是没有我爱你那么爱我。
  
  
  05
  
  
  范丞丞的通告很多,忙到半夜两三点才回去的日子不在少数。钥匙开门,就看着地上有灯光,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就看着蔡徐坤站在阳台。
 
  
  他看着他靠在栏杆上的背影。无边黑夜,他总是喜欢一个人站在至高处往着世间繁华人声,似乎从头到尾他都只是一个旁观者。
 
  
  好像蔡徐坤不分昼夜地在心里垒着石墙,一层又一层,石壁上还攀附着荆棘丛林。
  
   
  
  06
  
  
  放假的时候,他们一起去了不知名的城市散心。去的时间很巧,刚好遇上了当地的风俗节日,夜幕初初挂起时,河边就全是人群。
  
  
  滨河上万千花灯,火光煜煜。人们都聚在这里以着最简朴的方式来祈祷着未来美好,盼望着爱人幸福美满。
  
  
  蔡徐坤帮他拿了一个花灯回来,范丞丞踌躇着说自己不知道写什么。
  
  
  “写你想要的就好了。”蔡徐坤对他说。
  
  
  范丞丞点点头,盯着蔡徐坤的侧脸看了许久,灵感之花重获心生般地想到自己的愿望。
 
  
  希望他爱我。
  
  
  最好爱我爱的无法自拔,能够天天看着我望着我就好了。
  
  
  小花灯被放入水里,大家的花灯都长着如出一辙的模样,范丞丞却私心地认为自己的那盏是不一样的。
  
  
  他听见身边的老人以破碎的嗓音说这花灯很灵的,他往年的愿望悉数实现了。这是好事,范丞丞却愣了愣,盯着自己那盏红色在水面上颤颤巍巍前行的灯看了半晌,最后突然在众人惊呼中跳下了水。
  
  
  他把自己刚才许下的愿望追了回来。
  
  
  拿着湿漉漉的花灯上岸,蜡烛被打翻溅出来的热油红了他的手背,他都不管也不顾,把这盏花灯当做了洪水猛兽般地丢弃,却又再去拿了一盏,仔仔细细地一笔一划写了字,俯下身把灯点燃,顺着水势轻轻一推。
  
  
  他突然后悔了。
  
  
  他才不要那个愿望。
  
  
  范丞丞站好,闭上双眼,双手合十。
  
  
  “希望他天天真正地快乐。”
  
  
  快乐之余再多爱他一分便足够了。
  
  
  07
  
  
  “你为什么要换一个呢?”
  
  
  蔡徐坤面露不解地问他。
  
  
  范丞丞拉住他,蹲下去给他把快要散开的鞋带拆开重系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站起来拉着人要继续走,蔡徐坤却固执地拿着他,又把问题给重复了一遍。
  
  
  范丞丞发笑,带着蔡徐坤往人流少的地方走,边说道。
  
  
  “希望你更爱我一点啊。”
 
 
  世人都知道许下的愿望得保密,蔡徐坤嘀咕说你这样说出来不就不灵了吗,范丞丞微微一笑,说肯定会灵验的。
 
   
  08
  
  
  蔡徐坤若是云,那范丞丞便愿意朝夕活在闪耀的云中。
  
  
  蔡徐坤若是花,那他便愿意日日夜夜为其浇灌心血作养分。
  
  
  他若是软月亮,那自己便当那飘洒的淡白月光。
  
  
  可蔡徐坤就是蔡徐坤,那范丞丞只愿陪着他,做那荆棘墙外与他隔墙欢唱的痴心人。
  
  
  盼他天天欢喜不再孤独最重要了。
  
  
  
  
  
  
  完
  
  
  希望小葵和小🍊天天开心:(

评论(172)
热度(415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水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