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妻 07


  昊坤/丞坤
  
  “花是别院的香,妻是别人的美。”
  
  慎点❗真无三观
  
  
  
  07
  
  
  黄明昊回家时是晚上七点。
  
  
  虽然冬日将尽,但这时的天还是黑的挺早,难得见一次的太阳早就潜入了云里打算一起落下。黄明昊从车库出来,刚去后座拿了东西就见蔡徐坤倚在门边冲他笑。
  
  
  “你回来啦?”
  
  
  黄明昊嗯了一声,伸手带着人腰关门进屋,目光瞥见餐桌上搁的还冒着热气儿的菜:“听见声音了?”
  
  
  “没。”蔡徐坤亲了他一口,让他先去洗手:“就心灵感应。”
  
  
  桌上摆着一盘甜皮鸭和清蒸鱼,汤锅里还煲着平菇酥肉汤。蔡徐坤把饭给他盛出来,黄明昊笑着拉着他坐下,自己去拿了筷子。
  
  
  “怎么今天想着做这些?”
  
  
  蔡徐坤摸摸鼻子坦白道:“就只有汤是我熬的,鸭肉外边买的,清蒸鱼是隔壁林阿姨送来的。”
  
  
  隔壁邻居姓林,黄明昊是知道的,他惊讶于蔡徐坤怎么一下就和邻居打好了关系。蔡徐坤开玩笑说当然是因为他人格魅力大,然后才解释到那家有个八九岁的小儿子喜欢打篮球,蔡徐坤抽空教了他点把式,小孩就把他缠上了,林阿姨不好意思就做鱼招待他。
  
  
  “对了,你这次是剧组给放两天假对吗?”
  
  
  剧组哪有那么好心天天给演员放假玩,这只不过是黄明昊自己要求的罢了,但他也没有再去解释讲明,只是点头问蔡徐坤怎么了。
  
  
  “明天我们出去玩吧,约着你的朋友们一起?你最近好忙,我们去放松一下嘛。”蔡徐坤给他盛了碗汤,仔细地抛开汤面上的油星子,“就朱正廷?郑锐彬他们?”
  
  
  黄明昊点头:“好。”
  
  
  “范丞丞要叫上吗?”
  
  
  他小心地问,黄明昊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说你愿意的话就叫上吧,又补充了一句人多也挺好的。
   
  
  吃完饭黄明昊拦着蔡徐坤不让他洗碗,他害怕蔡徐坤对洗洁精过敏瘙痒起来不好受,便吩咐他说自己买了草莓,去拿出来用盐水泡泡洗洗。
  
  
  “怎么想着买草莓了?”
  
  
  黄明昊把盘子里的残渣倒进塑料袋,回答他:“你前几天不是给我发语音说现在的草莓又大又红吗?”
  
  
  蔡徐坤愣了愣,他那时不过随口一提而已,没想到黄明昊却自己记下了。他点头说好,拿着一袋子草莓去接水,黄明昊洗完盘子说他去还给邻居,顺便交代蔡徐坤不准偷吃,要吃也得洗干净了才准吃。
  
  
  他敲了两下门就开了,开门的是个小孩子,想必就是蔡徐坤所说的那个了。小男孩还抱着个篮球呢,看见上黄明昊也愣了愣,结结巴巴问:“我的小哥哥呢?”
  
  
  黄明昊觉得好笑,心想蔡徐坤真的很厉害,不论年纪大小全部通杀,就连这么小的孩子也喜欢他,他笑着蹲下来和男孩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
  
  
  “小哥哥是我的老婆。”黄明昊突然幼稚的争了一把,向着小孩子宣告着自己的占有权:“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不诚实回答,我下次就不让他教你打球了。”
  
  
  小男孩心想他说的是真还是假,要是真的怎么是其他人来陪蔡徐坤玩呢。但是他真的很喜欢他的小哥哥,这么一说也担心害怕了,委屈地抱着球说你问吧我肯定好好回答。
  
  
  黄明昊笑了笑,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除了小哥哥,还有没有其他人和你们一起玩?”
  
  
  黄明昊笑着问道。
  
  
  
  -
 
 
  
  他们打算去新建的商贸影城,毕竟听说那边玩的挺多。黄明昊选了个墨镜给蔡徐坤带上,淡金色的头发搭着同色系的框架,挺好看的。
  
  
  朱正廷表情不太好,对着蔡徐坤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蔡徐坤问他怎么了,朱正廷摇摇头只道没事。郑锐彬他们都挺开心的,拉着朱正廷到处逛,想着给小情侣留一些独处的机会,这下倒是后来的范丞丞跟在蔡徐坤和黄明昊后边两步的场景。
  
    
  范丞丞是从公司赶来的,刚听完一个商务报告,说自己没有吃饭肚子饿着呢,就自己去了肯德基售窗口点了杯可乐和汉堡。蔡徐坤看的眼都直了,这般念起来他才觉得自己好久没有吃这些快餐。
  
  
  他的表情意欲太明显,黄明昊看了蔡徐坤一眼,伸好笑地手拧拧他鼻子:“不准吃那些,对身体不好,我去给你买果汁。”
  
  
  “绝对不能吃。”黄明昊一字一句地嘱咐他,又露出一个笑容:“听我话。”
  
  
  说罢他便问其他人要不要喝些什么,得了大家的需求他便往拐角处的星巴克走。
  
  
  蔡徐坤远远地望着他,直到黄明昊进了店面他才把视线收回来落在范丞丞身上。
  
  
  他手里拿着的汉堡,是KFC新出的新品呢,见蔡徐坤一直盯着看,范丞丞还恶意地摇了摇手里的可乐,冰块与杯壁碰撞发出些声响。
  
  
  范丞丞笑着小声对他说:“就吃一口吧。”
  
  
  “吃一口没事的,他不会知道。”范丞丞把汉堡的外纸包装掀开,露出里边的面包和中间夹着的烤鸡腿肉,语气谆谆就像是诱人犯罪:“你不是想吃这个吗?”
  
  
  蔡徐坤舔舔唇,抬头看了他一眼,那双眼睛里纯纯净净,却又好像包含了时间一切阴暗过盛才显出极致的纯粹。
  
  
  他伸手握住范丞丞的手腕,范丞丞带着笑把食物往他嘴里送。
  
  
  他咬了小小一口,范丞丞问他要不要再吃,他摇头拒绝了,尝尝味道就好了虽然他是真的很想要,但是他可以忍。
  
  
  黄明昊提着饮品回来时蔡徐坤就第一时间伸手过去接了,苹果汁喝着确实甜美,但是却少了气泡饮料的一丝冲劲。黄明昊笑起来,伸手搂着他问他好不好喝,蔡徐坤便把吸管塞进他的嘴巴里让他尝尝看就知道了。
  
  
  商贸影城人很多,偶尔也有几个穿着漫威超级英雄服饰的人走过,蔡徐坤皆新奇的拍了照。范丞丞瞥见那处有买小黄人瓶子的饮料,想给蔡徐坤弄一个便和陈立农几个人一起去了。
  
  
  黄明昊于是拉着人往反方向走,蔡徐坤欸了一声说他们还在那边呢。
  
  
  “你想和他们一起?”
  
  
  蔡徐坤眨眨眼睛,握紧了黄明昊的手,意味明显。他知道黄明昊心情不好,所有事情都尽量顺着对方的心思来,黄明昊也知道,泄气地笑了一声停了脚步和蔡徐坤面对面站着,伸手捧着蔡徐坤的脸。
  
  
  “坤坤。”
  
  
  他喊他名字,两个叠字既甜又腻。
  
  
  “下次,下一次如果你想要吃什么,就算我不愿意让你吃,但是只要是你真心想要的,你就和我说,我会满足你的,一定会尽我可能地去满足你。”黄明昊把他嘴角留着的一点面包残渣抹掉,“所以请你都告诉我,好不好?”
  
  
  从一开始到现在,黄明昊都没有变,对他还是这么温柔纵容,似乎黄明昊是一座没有门的屋子,里边空荡的位置悉数为蔡徐坤保留着。就像蔡徐坤说要去哪个距离几千上万里的地方去,黄明昊虽舍不得但还是会放手让他走。蔡徐坤是无心穿堂风也好,是有意蜜花香也罢,黄明昊他都时时刻刻敞开着心房张开着双手等着蔡徐坤回来。
  
  
  蔡徐坤心头被他这番话弄的一番触动,他一直都是投桃报李的人,别人对他好,他就对别人好,纵使在物欲横流的黑暗里穿行但这点没变过的。蔡徐坤盯着黄明昊认真的脸色看了看,抿抿唇没有说话,不知觉中范丞丞拿着那个可爱的小黄人水壶回来了,正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他见蔡徐坤看见自己才慢慢走过来,把那个水壶递在蔡徐坤手里。
  
  
  水壶很可爱,小黄人大眼睛,黄明昊眼神黯下来,蔡徐坤盯着水壶看了半晌,对范丞丞说了声谢谢,然后拧开瓶盖将水壶递给了黄明昊。
  
  
  “你刚刚没买自己的对吧?”
  
  
  蔡徐坤看着他:“要不要喝?”
  
  
  “Justin,我想吃糖葫芦。”蔡徐坤笑起来,“你还记得吗?你给我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糖葫芦。”
  
  
  当年他们第一次约会,那时候黄明昊事业上升期,组合人气高,到处都是跟拍狗仔,约会着实不容易。蔡徐坤很乖也不闹不吵不发小性子,只是软软求他说自己想吃糖葫芦。那种酸酸甜甜的传统食物,红彤彤的山楂果按大小排列穿在竹签上,外面裹着晶莹透明的金色糖稀,贩卖的老人往往把一只只糖葫芦串插在特制的木棍上,像一颗结满硕果的小树,蔡徐坤记得那很好看。黄明昊央不过他,便跑了四条街去给他买了,那会正值夏天,糖稀都有点融化的迹象,蔡徐坤吃着酸呼呼的红果却觉得如同蜜一样甜。
  
  
  “我现在想吃那个。”
  
  
  “你能给我买吗?”
  
  
  黄明昊脸上这才慢慢绽放出一个笑容,他把自己的注意力全心全意地放在蔡徐坤身上,点头说先前似乎看到有人在卖呢自己这就去买,途中一个眼神都没有给站在一边的范丞丞。
  
  
  范丞丞的表情完全冷了下来,他的真心被人转手就丝毫不在意地相送,难道现在还能指望他控制好表情不成?
  
  
  “什么意思?”
  
  
  “我不喜欢小黄人。”蔡徐坤低着头答非所问,“因为它们头脑简单,成天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范丞丞冷笑一声:“可是你知不知道,你在黄明昊心里就是一个小黄人。”
  
  
  他怎么会不知道,蔡徐坤心里分明一清二楚。蔡徐坤表情没有因为对方咄咄逼人的语气而改变,依旧是挂着微笑的温柔样子:“不管我知不知道,这都不关你的事。”
  
  
  
  tbc
  
 

 
  ck线终于要正式开始了!
  独自激动(x
  
  
  

评论(295)
热度(24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水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