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妻 20

  
  丞坤/昊坤
  
  
  “花是别院的香,妻是别人的美。”
  
  
  无三观产物
  
  
  
  20
  
  
  
  
  周锐出门前还注意了一下蔡徐坤,以免自己把他吵醒多闹出些事端,连带走的时候关门都是小心翼翼的。
   
  
  到了和范丞丞约定好的地方,周锐发现那所谓是“日理万机”的范丞丞居然比自己先到,正微笑着让他入座。他打量着周围,这家咖啡厅不像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样子,唯一的可能性便出在面前这个人身上。
  
   
  果不其然,范丞丞感觉到他的疑惑,一边低头将面前的糖浆撕开倒进咖啡里,一边开口解释道,“我朋友的店,借来用用,坐下吧。”
   
  
  范丞丞甚至也没有询问周锐的爱好,直接让服务生上了一杯同他一样的热饮便了事。周锐只觉得这人霸道至极。
  
   
  “你找我什么事?”
   
  
  范丞丞用着小汤匙把咖啡搅匀,端起来轻轻抿了一口,“当初不是说好的就此不联系么,怎么又想着来找我。”他顿了顿又抬眸看了周锐一眼,“是蔡徐坤出事了吗?”
  
   
  周锐一听着他提当初便觉得情绪控制稳定不住,他一拳打在桌面上朝着范丞丞骂了声脏话,又质问道:“你还好意思提当初?”
  
   
  说到底,周锐其实和范丞丞并不认识,他们之间的瓜葛也只是因为蔡徐坤。蔡徐坤在国外呆的那些日子,要说最了解他那时真实生活的人,周锐若是排第二,那便不可能能够有人排行第一,黄明昊也没资格。
   
  
  范丞丞当初摸到了这条线,便直接找到了周锐问取蔡徐坤的一切。周锐作为朋友自然是不可能这样就把自己好朋友的隐私告诉对方,他当时甚至冷脸差点直接拿手机当面拨给蔡徐坤,让范丞丞亲自去问。范丞丞也不慌,淡然说了一句话便让他的防备瓦解。
  
   
  “你最近不是想参加大秀吗?”
  
   
  见周锐动作一停顿,范丞丞便清楚地知道自己找到了对方的命门。他微微一笑,伸手从西装内里的口袋那处一张薄薄的黑色镀金边小卡片放在周锐的面前,“这是邀请函。”
  
  
  由此范丞丞才知道了蔡徐坤在美国的住所,毕竟范丞丞在国内就算本事通天,也不可能能把手伸的那么远。纵观下来,范丞丞和蔡徐坤有所突破也是在美国的那个晚上,现在可笑地说来一切都得感谢周锐了。
   
  
  对于当初发生的事情两个人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所以范丞丞对于周锐此时此刻这种恼羞成怒反而有些许不理解了。他嗤笑一声,盛着咖啡的瓷杯被搁在桌面上放出声响,他转而折着自己的指骨,“你不觉得你很搞笑吗,难道当初是我逼你的?”
   
  
  “我哪里知道你是起的那样的主意。”周锐咬牙,他要是知道当初范丞丞找自己问蔡徐坤是起的这样的目的,他根本不可能答应。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事情已然发生,说这些东西也不可能让时光回溯。
   
  
  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冷着脸道:“我这次找你出来的目的,只是希望你能够离他远一点,你已经对他造成伤害了!”
   
  
  “他和黄明昊过的很好,是你从中插足才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不是吗?”
   
  
  范丞丞是越来越觉得面前这人的言论搞笑了,他敲了敲桌子,冷厉地说道“首先你要明白,如果他们过得很好,我就不会有介入的机会。第二,感情这东西是双向的,他回应了我,所以我继续了。第三,黄明昊不适合他。”范丞丞扬了扬下巴,“我更适合。”
  
  
  他这话说的过于自信了,但是他本人确实是这样自信的。周锐一时间被他脸上的神色所震撼,恍惚间居然也开始幻想自己好友如果一开始便遇见面前这个人,那这如今的日子应该会很不同。
  
  
  思路被打通,一切都明了。周锐不知道如何是好,他长年居住在国外,母语用不上,这时候才知道自己连做说客的资格都没有了。用点通俗易懂的比喻,周锐觉得范丞丞和黄明昊都像个扣眼,而蔡徐坤是一颗纽扣,黄明昊最先容纳他,但是到后来却发现范丞丞的颜色更加适合些。
  
  
  这场见面很明显的是不欢而散。
  
  
  
  
  
  对于周锐和范丞丞二人见面的事情,蔡徐坤并不知晓。昨日家里有了自己放心的朋友陪伴,他半夜惊醒的次数少了一些,睡眠总归舒适点。他早上起来时,周锐一副已经等他好久的模样。
  
  
  “怎么了?”蔡徐坤开口问道,视线下意识往对方身后看过去,顿时脸色一白,清晨早起的好心情在这一刻荡然无存。他白着脸后退一步,手指搭上房门冰凉的握把上,似乎如若情况不对,他就会躲回自己的领域里去:“你怎么会在这里。”
  
  
  黄明昊把他那些小动作瞧了个明明白白,不由得他的心里也就像是别人拿利剑捅了一下,鲜血直流。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来安抚对方的情绪,却无论如何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亦或者说他无法开口。
  
  
  周锐连忙道:“是我让他来的——对不起,我没和你说就这样做了,但是我觉得,你还是得和他好好说说,毕竟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对不对?”
  
  
  “有事就叫我,我就在门口。”周锐抿抿唇,“你们好好谈一谈。”
  
  
  周锐把地方留给他们二人,大门被带上发出的声响成为了打破僵局的第一声。黄明昊皱着眉想去牵蔡徐坤的手,却被蔡徐坤直接躲开。他略过黄明昊,弯腰在客厅茶几上拿了烟和火机,走到阳台口上颤颤巍巍地点了一根,他将烟嘴含在唇间深深地吸了一口,用那浓郁的尼古丁来平息自己的情绪。许久,蔡徐坤才在这一片白雾缭绕间抬眸对上黄明昊的视线道:“你要说什么?”
  
  
  “你瘦了...你瘦了好多。”黄明昊盯着他那凹陷的白衬衣,又注意到他随着吸气吐烟的动作而更加凸显的锁骨,“跟我回家不好吗?你一个人住在外边我不放心,跟我回家吧,求你。”
  
  
  蔡徐坤抖落烟灰,外边的天气太冷。室内开着的暖气和窗外成了极为强烈的对比温差,导致玻璃上都起了一层细密水珠。蔡徐坤伸手把窗户推开,冷风就呼呼地灌进来,把一室烟味冲散了。
  
  
  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吸着烟。橙红色的火星子在他手指间起起灭灭,黄明昊多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尝试着开口,“我不在意的。”
  
  
  不在意,不在意什么?不在意自己对范丞丞动心,不在意好友背叛,还是不在意自己和范丞丞上了床?
  
  
  蔡徐坤心里突然觉得啼笑皆非,他觉得自己年轻时那些自私算计到头来全部又报应在了自己身上。两头雄兽的争锋抢夺,只把他这个处于最中心的人身拉扯的四分五裂。烟燃到了尽头,蔡徐坤掐灭火星,把烟头丢到垃圾桶里。白雾融化在空气里,他的面孔终于变得清晰可见起来。
  
  
  他瞧着黄明昊黯然的面孔,只心想你不在意,我却在意的要死。
  
  
  蔡徐坤没回答黄明昊的问题,只是反手指了指墙上挂着的一幅壁画,问黄明昊觉得画上是什么。黄明昊凝视着那幅画,只想起这画是自己从展览买下送予蔡徐坤的,这一切皆因蔡徐坤提了句喜欢这个画家,他却也没深刻了解蔡徐坤为何喜欢这幅画。
  
  
  那浓墨的黑色最中间有几条银色的丝线横亘,那些银线乱糟糟地跳跃着,然后顺着黑暗消失在画纸边缘。黄明昊想说这是流星的轨迹带着希望的憧憬,可是他还没说出来,就听见蔡徐坤的声音。
  
  
  “这是一条河。”
  
  
  蔡徐坤凝视着它,又自言自语地问:“它流去哪呢?”
  
  
  河流汇聚成大海啊,谁都知道这个道理。黄明昊却知道答案不是这个,他转头直视着蔡徐坤。蔡徐坤看着他,然后轻轻说道:“它掉下悬崖了。”
  
  
  在黑暗中奔流,从顶端急剧落下,却没有落入能够容纳它的水潭,悬崖下面只有尖利的顽石,然后水花四溅粉身碎骨。
  
  
  黄明昊离开的时候,对于周锐的询问只是摇了摇头,麻烦周锐帮自己照顾好他,这几天他会差人送些营养补品来。
  
  
  他的车就停在楼下,似乎本身就知道他无法带走人,连车钥匙都没拔下来。黄明昊站在车旁抬头去看上边,那扇窗依旧敞开,蔡徐坤还站在那。
  
  
  在窗户关上的那一刻,车也开走了。蔡徐坤转身遇上周锐试探的眼神,他问周锐还背着自己做了什么事。
  
  
  “没有了。”周锐心头一颤,他自觉心亏,抿着唇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我只是觉得你应该要好起来。”
  
  
  周锐记得当初自己失魂落魄的时候,蔡徐坤安慰自己——人生中只有坏的经历,那些你所有品尝过的痛苦都会在你的记忆里留下来。就像疤痕一样,他们不怎么会消失,因为他们是你身体的一部分,而唯一征服他们的办法就是要面对他们。
  
  
  蔡徐坤摇摇头,错开对方的眼神转头看向窗外。
  
  
  那些假大空的话谁都可以说,但是并不是对任何人都适用。蔡徐坤觉得自己像只动物,在这种时候更偏爱把自身的柔软包裹起来,不去反击,只保护着自己的腹部。他突然又想自己的那些或多或少的小伎俩,在一开始看见范丞丞眼里因为自己而闪过的渴求和惊艳而窃喜的快乐早就没有了,那个荡在美国西部凌冽的风和那些牛仔留在他的心头,伙着那串冰糖葫芦一起缠绕在一块儿,最后皱皱巴巴地变成一堆惨不忍睹的混合物。
  
  
  一如既往,这灰扑扑的天又开始下雪了。
  
  
  枝头上的雪绒压到一个极限,然后枯败的树枝啪嗒一声断裂,那雪花就掉下来了,有些落在蔡徐坤的毛线帽上,有些落在他肩头。他快步踩过雪地,前方的小公园里有孩童们在打雪仗,轻快的笑声感染着他。他在地下超市买了一堆东西,拎着袋子绕着公园走,又见着面前的空地散落着几只白鸽,便好心情地取了吐司面包与其分食。
  
  
  日子过得悠闲自在,人体自我疗伤功能在运作。只要中途不要再生事端,只要不要再生事端。
  
  
  蔡徐坤冷然看着面前的“事端”,在这一刻他宁愿直接转身就走。但是面前的男人看似站在他一米外,但蔡徐坤知道自己一要走,这人一下就能抓住自己。
  
  
  范丞丞笑眯眯地伸手想要捏他脸,又怕自己手冰冻到他,只好收回来。
  
  
  “好久没见,有些想你了。”
  
  
  范丞丞看着他笑:“你有想我吗?”
  
  
  
  tbc
  
  

评论(169)
热度(15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水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