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一步 6

  
  6

  
  如今正值年关,绕是范丞丞想立刻处理陆宇也没有办法。他被张遥的话堵得百口莫辩,正在纠结如何才能巧妙委婉地解释清楚,这时候蔡徐坤就从他手里把手机拿走了。

  

  他摁掉免提,对张遥说:“先把资料全部发给我,我看一遍,然后你先不要慌,去找彭总,他那边有Plan B。”

  

  张遥暗自激动,就差给蔡徐坤磕头鸣谢,正要说什么的时候就突然想起,老家在南方的蔡徐坤,过年期间又怎么会和范丞丞在一起?

  

  结果他还没八卦地问出点东西,那边就直接给他把电话给挂了。

  

  “Plan B?”

  

  蔡徐坤对上范丞丞疑惑的目光,这才开口解释道:“我信不过陆宇,之前本来已经约了人包这个项目,但是他们与我说,这是你的人。”

  

  范丞丞叹息一声,捂着额头,心想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蔡徐坤来的时候背着的笔电派上用场,还说下午出去玩呢,范丞丞双手撑在沙发背上,看他把资料包下载下来。

  

  他妈刚出来询问发生什么事了,他也不好说的多详细让妇人家担心,只简单提了句公司有点儿急事。

  

  大概知道两个年轻人要忙,张妈妈自觉地牵着两个小孩子坐远了一点,提着小板凳带他们两清理虾子沙线。她抬头看了一眼,就见范丞丞手间的烟没停下来,茶几上烟灰缸都堆了好几个烟头,便忍不住道,“宝宝,少抽点,对肺不好。”

  

  范丞丞还正焦虑着,他低头看了下袅袅的烟,笑着说,“没事的,抽的不多,我现在愁着呢。”

  

  结果没几分钟,在他又想去摸烟盒的时候,一直敲着键盘的蔡徐坤突然冒了句:“别抽了。”

  

  范丞丞手指一抖,把烟盒拿起来塞裤兜,含糊道,“我没抽,只是把它收起来。”

  

  张妈妈把一切都瞧在眼里,啐了一声范丞丞只爱老婆不爱妈。

  

  驰勤是行界里和他们挺相当的一公司,三年前那次开发区竞拍,就是范丞丞从对方老总池秦手里咬下的。这次项目本来就是上头在两家公司里选,最后定了他们。而蔡徐坤仔细看下来,觉得陆宇的稿子倒也算不上雷同,只是从几个细节里能看出驰勤之前的风格。

  

  但这也是不被允许的。

  

  彭钰亭给他发了几条微信,大致是说已经和张遥安排好了,还夸蔡徐坤有先见之明。

  

  他看到这四个字后就笑了下,只有他自己知道这绝对不是先见之明。真要说起来的话,这是——

  

  嫉妒。

  

  他一开始在茶水间碰到陆宇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根本就不知道这人是谁,毕竟公司上下他都摸的一清二楚,很少出现完全脸生的人。

  

  咖啡还在煮,陆宇和他的同事的位置根本注意不到茶水间还有其他人,自然话茬也是打得开。

  

  “你帮我整几张你哥哥的签名呗,我有几个朋友可喜欢你哥了。”

  

  陆宇笑着答应,说没问题,又好似感慨地说了句,“你突然提起我哥,我才想起来我得请他吃饭,要没有他,我肯定进不了绪晨。”

  

  蔡徐坤听的七七八八,从姓氏和话语就被事情摸了个透彻。他端着杯子走出去,把两个人吓得够呛。小职员连忙站正身体欠身,“蔡、蔡先生!”

  

  他没给两人多余的眼神,点头示意后就走了。结果没多久,张遥一脸菜色跑到他办公室求助,剩下的几分讯息便得以补全。他把文件一合,拿定主意,让张遥把这件事压下去,当做没事发生。

  

  陆清...这人这几年挺出名,是风头正甚的艺人,蔡徐坤还是想不通范丞丞怎么就会和这种人扯上关系,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他嫉妒对方能和范丞丞扯上关系。思绪一绕,又暗自溯回三年前。

  

  他昨天和范丞丞妈妈说的基本是真话——三年前,范丞丞当时脑袋被人开了口,血止不住。他当时拿外套给捂住伤口的手都在发抖,心里的爱意和恐惧一同缠上,心想的是,范丞丞要是没事,他就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

  

  这真的不能再等了,万一,万一今天那些人手里拿着的是刀,或者下的手再重点儿,那他会后悔一辈子。

  

  可惜,他坐在走廊下着决定,结果范丞丞身边的秘书踩着高跟鞋走到他面前,为难地说:“今天范总有个安排是见陆清,人刚刚来了公司,听说范总的事就急着要跟我来,您看......?”

  

  蔡徐坤慢吞吞地抬头看她,又把视线放远,注意到电梯口处站着一个高挑的身影正热切望这边看,于是他又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上已经干涸的血迹。

  

  “他怎么安排,你就怎么做。”

  

  “让人进去照顾他吧,你也留下,有事打给我。”他扯开先前手下买给他的湿纸巾袋子,一点一点地将手擦干净。

  

  “您不留下吗?”见他站起来,秘书又急切地问,“您要去哪儿?”

  

  蔡徐坤让她注意说话音量,这是医院,不能喧哗。他大脑昏沉,却坚定地迈开步子,往相反方向走,宁可走楼梯慢慢下去,也不想经过那人。他要去解决工地上那群白痴,敢对范丞丞下手,那就做好倾家荡产的准备。

   

  

  “你在想什么?”范丞丞拍了他一下。

  

  蔡徐坤回过神,有些落寞,视线在范丞丞的面容上转了一圈,心里此刻居然想的是,要是这人长的丑,那肯定就没这么多幺蛾子了。

  

  “没事。”

  

  “我打电话给了市里,让他们推迟了点时间。”范丞丞轻描淡写,省去了刚刚在电话里花费的种种口舌和欠下的人情,“就是我们年假得缩减一半了。”

  

  蔡徐坤点点头,他早就料到了这个情况。他看向电脑屏幕,结果范丞丞突然按住他的肩膀,两个人距离拉近,他怔愣了一瞬。

  

  他把他的眼镜摘下来了。

  

  “眼睛都红了,别忙了,事情已经解决不是吗?”范丞丞把镜架收起来,冲他笑。

  

  蔡徐坤有点儿晕,因为范丞丞的手指在抚平他皱起的眉间。

  

  “妈妈已经弄好饭菜了,我们去吃饭吧,今天大年三十,得高兴点。”

  

  原来已经晚上了。

  

  他回头去看窗户,外边天色已暗,电视里春晚也要马上开始。菜香已经传来,他闻到了大海的味道。

  

  海边最大的特色就是海鲜,龙虾个个都肥美到滴汁。张妈妈夹了一只最大的虾放在他碗里,温柔地对他说,“小坤,谢谢你照顾丞丞,也谢谢你愿意来我们家,今晚是你和我们过得第一个年,我提前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说着,她又拿出一个厚鼓鼓的红包,强行地塞在蔡徐坤的手里,还说,“本来有一个传家手镯,但是那是女式的,你手腕虽然细,但还是不适合带玉,我寻思着年后去给你打一条项链,到时候让丞丞给你。”

  

  蔡徐坤摸着那个红包都觉得烫手,他和范丞丞是假情侣,可是范丞丞的爸妈都已经把他当成自家人了。

  

  以后,范丞丞带着真正的心上人回来时,他又该如何来给二位老人道歉赔罪呢?

  

  “阿姨,真的不用,我......”

  

  “收下吧。”范丞丞按住他的手,“妈喜欢你,爸喜欢你。”

  

  他顿了下,笑着说:“我也喜欢你。”

  

  蔡徐坤便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昏头昏脑地把红包收下来,坐在座位上食不知味。趁着张妈妈去厨房弄汤的功夫,范爸爸提着几瓶啤酒过来,笑眯眯地说:“小坤,陪我喝酒呗?”

  

  小团小圆在蔡徐坤喝了几瓶啤酒后就扭扭捏捏的跑过来,从背后拿出一张皱皱巴巴有点丑的手工贺卡,上面的字也歪七扭八。

  

  小圆有些害羞的说:“舅妈......这是我们给你写的贺卡哒,我们好喜欢你哦,以后要经常来找我们玩呀。”

  

  小团更勇敢一些,直接一口啵在了蔡徐坤脸蛋上,还拍着胸口说,“要是小舅舅对你不好,就离婚!等我长大,我娶你!”

  

  范丞丞气得要死,把小屁孩抓起来打了几下屁股。他陪他爸喝了白酒,酒意上脸,脖子都是红的,这时候撩起眼皮和蔡徐坤对上,两个人嘴角都挂着笑。

  

  离跨年还有十分钟的时候,外边已经提前放起了烟花,绽开的花火又大又美。

  

  他们走到阳台讨清净,范丞丞又忍不住掏出了烟盒。

  

  “给我一根。”蔡徐坤说。

  

  “你会抽烟?”范丞丞惊了,毕竟他没看过蔡徐坤抽过。

  

  蔡徐坤只是挑挑眉没说话,嘴唇含着烟,拨动打火机时发现没油了,只能擦出些许火星子。他拦下要去寻新的打火机的范丞丞,说没有那么麻烦。

  

  他一手搭在范丞丞肩膀上,抬着下巴凑过来借他的火。干燥的烟草抵住橙色的火星,再在干冷的空气里冒出白色烟雾,便出现了另一个同样的火光。

  

  范丞丞垂着眸子,看他在白雾中渐渐模糊的面容,突然握住对方纤细的手腕,问:“新年愿望是什么。”

  

  “嗯?”蔡徐坤有些迟钝。

  

  范丞丞便再重复了一遍问题,“为了犒劳你的优异表现,你的老板现在在问你,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比如,你有什么想要的,车子或者房子都行,老板帮你实现愿望。”

  

  蔡徐坤哼出一声笑,看着远处天空明明灭灭的烟花,刚要说话,就听两个小孩子在里屋对他们喊:“啊,小舅舅和小舅妈是不是要亲嘴了!电视里都是这样演的!”

  

  “你们这些小孩子。”

  

  张妈妈笑的岔气,把两个小孩抓过来,却也没走,三个人一起站在里边,意思就是等他们亲嘴。

  

  范丞丞挑挑眉,把烟从嘴上拿下来,吐出一缕白气,低声说:“可以吗。”

  

  蔡徐坤没说话,转头看了张妈妈一眼,就直接踮起脚亲了上去。不是热吻,只是单纯的嘴唇贴着嘴唇,嘴里还有食物啤酒和烟草的味道,不美好,但是范丞丞紧张地后退一小步,又立刻搭上蔡徐坤的腰,争取嘴唇挨着的时间久一点。

  

  他们亲完,里边的始作俑者也早就溜走了。新年已至,范丞丞头脑不甚清醒,先前喝下的酒,面前的人,以及刚刚那个吻,都太过了。

  

  “我的新年愿望是——”蔡徐坤突然说。

  

  “得到回应。”

  

  烟燃到尽头,就灭掉了,像蛋糕上的蜡烛,主角许完愿后便会被吹灭。

  

  范丞丞不明白他这句话的具体含义,却依旧郑重其事地对他说:“会实现的,肯定会。”

  

  然后,他也说不清到底是不是自己喝醉了出现的幻觉,因为蔡徐坤在他面前笑了,笑的很好看。眼角红红,嘴唇也红,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把天上的星星都给偷走了。

  

  他语气轻快,说但愿如此。

  

  tbc

    

评论(163)
热度(25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水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