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一步 7

  
  7
  

  项目出了问题,他们便要提前回北京处理。

  

  过年好不容易回一次家,范丞丞明白他爸妈肯定希望能和他们多相处一会儿,最后拖到了大年初二晚上才把这事说了。

  

  他妈瞬间就失落了,筷子也搁下去,说没胃口。

  

  “你呢,你也要走吗?”她看到蔡徐坤为难地点了点头,就更提不起来劲了,“过年呢,我还想说带你们去买衣服。”

  

  蔡徐坤见不得老人难过,伸手把张妈妈搂在怀里,说:“我们过几天才走呢,别伤心呀阿姨,况且北京飞青岛也不久,你要想丞丞了,我就给他订机票,让他随时回来看你。”

  

  张妈妈撅着嘴,不太乐意,但还是听进了蔡徐坤的话。她捏捏蔡徐坤手腕,“哼,光他回来怎么行,你也得跟他一起回来。”

  

  蔡徐坤愣了下,还没说话,旁边的范丞丞就笑着答应下来,说一定。

  

  吃完饭两个人去洗碗,厨房不小,但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挤在里边还是嫌得有些挪不开手脚。

  

  “我本来是想带你到处逛逛的。”范丞丞说。

  

  “但没想到会突然出这事儿。”

  

  蔡徐坤笑了一下,将过完水的盘子放到架子上,“没关系。”

  

  细小的水流从水龙头口子慢慢落下,冲散洗洁精泡沫,再咕噜咕噜地钻进下水道,流向更遥远的地方。水声伙着客厅外边的人声,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着范丞丞的耳蜗,他不由自主地盯着面前这人圆圆的耳朵看,连皮肤上面细微的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然后他情不自禁地开口道:“你看过海吗?”

  

  蔡徐坤当然看过海了,他已经三十好几了,中国大多数城市基本打过卡,偶尔一年还得飞好几趟海外航班,他自然是见过海的。

  

  他转头看着范丞丞,正要问对方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就又听对方道,“我是说,青岛的海。”

  

  这加了个限定词,就变得不一样了。

  

  “没见过。”蔡徐坤诚实道。

  

  “之前来这边...。”他像是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留恋,面色都冷淡了一些。

  

  “我都没有待多久。”

  

  加上这回,他一共来过青岛三次,全部都是因为范丞丞。第一次是范爸爸生病,他陪范丞丞回来。第二次是之前年后,那年下大雪,高速上堵死,结果一台油车侧翻,出了连环爆炸事故。

  

  他当时还在湖南外婆家,突然看到手机实时新闻时就慌了,一上微博发现油车爆炸还高高挂在热搜上。

  

  范丞丞妈妈带着哭腔打来电话,接着蔡徐坤便直接订了机票飞过去。高速上早就封了路,交警消防和救援队的红蓝灯交替着闪,他站在收费站外和着一片人望着前方的出口。

  

  人群里大多是等待丈夫回来过年的女人,小声呜咽的声音持续环绕。蔡徐坤当时觉得昏头涨脑,他想不明白自己站在这里的身份,也想不明白范丞丞为什么还不过来。

  

  范丞丞很明显地和他想到了一块儿去,他把那个雪夜记得太清楚,永远记得自己开出高速,就有一人裹着厚重羽绒服孤零零地站在出口边上等待自己的模样。

  

  他本来可以早点出来,可是人命就在他面前消失,就在他前面五米处的车被余波轰到对流。一家三口回家过年,就遭遇横祸。那小女孩还在哭,分明能活,他范丞丞又怎么可能做到见死不救。

  

  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蔡徐坤哭。

  

  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下来,落到雪地里再消失,鼻子和脸颊都是通红的,不知道是因为天寒地冻还是过于伤心。蔡徐坤当时还打了他,他硬生生地挨了下来,所有的话语与解释在看到对方流泪之后便再也说不出口了。

  

  “那我明天带你去看海好不好?”

  

  蔡徐坤把水龙头关上,在身上围裙蹭掉水迹,皱着眉说,“冬天的海有什么好看的。”

  

  他一边往外走,双手绕到背后解开围裙的系带。范丞丞跟在后边,视线盯着那白皙细长的手指绕着黑色布料看,又追着人上楼说,“好看的,因为你没见过海啊,我带你去。”

  

  蔡徐坤打了个哈欠,两眼变得水灵灵的,眼角也有些红。他脱掉罩在睡衣外边的棉衣,钻进了被子里,见范丞丞还一副执着的样子站在床边,不断给他形容着青岛大海的独一无二之处,听的人耳朵都要起茧子,于是他叹息一声。

  

  “你明天早上比我起得早的话就去,行吧?”

  

  “好。”范丞丞这下终于满意了。

  

  困意这东西不该来的时候老是涌起,但是该来的时候就不出现。蔡徐坤本以为范丞丞今晚要和亲戚朋友们打牌喝酒,自己老早就起了些睡意,筹划着洗完碗就上来睡觉,结果呢,范丞丞现在就躺在他身边,俊挺的鼻梁上是两颗炯炯有神的眼睛。

  

  心跳的声音变得明显起来,蔡徐坤有些后悔自己这么早上床。他翻个身都会不小心碰到范丞丞的手指或是膝盖,明明这床这么大,不该这样的。

  

  “是睡不着么?”

  

  “嗯。”

  

  “你——”

  

  蔡徐坤等了一会儿,都没等到他下半句话,纳闷地又翻回身看着他。

  

  “你要说什么?”

  

  范丞丞又暗自沉默了一会儿,像是游戏里的角色释放大招都需要条件。

  

  “你刚刚,是不是想起了那回我被堵在高速上的事。”

  

  于是蔡徐坤不想理他了,他想不明白,明明在外人面前都能说会道的范丞丞,为什么唯独在自己面前就这么看不懂人脸色。

  

  但是问题都已经被主角戳到面前来了,他不回答又显得自己做贼心虚。

  

  虽然确实如此。

  

  “嗯。”

  

  范丞丞看着他,又问:“你那次为什么哭。”

  

  蔡徐坤又翻身背对着他,两眼看着空气里的黑暗,淡淡地回答道:“天气太冷了,我等你很久,冻出眼泪了而已。”

  

  范丞丞还想在说些什么,结果枕边这位比他大两岁的人就直接停止了话茬。

  

  “睡觉吧,我困了。”

  

  他便闭上嘴,叹息一声,不敢再多说什么。

  

  自二人相识以来,范丞丞就是看不透蔡徐坤的。他不明白对方对自己到底是怀揣着什么样的感情,不然为什么在之前驰勤花重金挖他的时候,他是那样的不屑。他不明白为什么当初自己受伤醒来,身边是其他人不是蔡徐坤,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总是这么迁就照顾自己,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他们两个早就互通心意水到渠成。

  

  就像现在,他也不明白蔡徐坤是真困了,还是不想和自己继续说话了。

  

  他给自己手机设下了接近十个闹钟,内心小猪数到了八百二十只也没有睡着,还以为要就此通宵,结果后半夜的时候意识混沌,陷入半睡半醒的朦胧状态。

  

  后来大概也是做梦了,范丞丞又似乎见到了那个雪夜的蔡徐坤,那人红着眼睛不肯被自己抱,眼泪大颗大颗地掉,地上没有雪,是松软的沙地。

  

  然后这次,蔡徐坤没有打他。

  

  他居然在摸他的眼睛和眉毛,还骂他是傻逼。

  

  最后,最后——

  

  好像有一种温暖柔腻的触感贴在嘴角,带着一股说不明白的潮湿气息,好像——

  

  好像是在亲吻。

  

  范丞丞愣神从床上坐起来,还在回味梦里的奇妙触感。外边天亮了一半,微弱的光线从窗帘之间的间隙悄悄地透了进来。他抹了把脸,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此时此刻才六点三十一,离他最早的一个闹钟还有二十多分钟。

  

  然后,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身边的位置是空的,被子半掀开,一摸床单都是凉的,蔡徐坤早就起了!

  

  这算什么啊?起的这么早,分明就是不想跟他去看海啊?逗他有意思么,还不如直接和他讲明白。范丞丞心里骂了个操,气得要死,连心脏都被怒火攻的快要停止跳动。

  

  结果下一秒,房间内的浴室门打开,湿气徐缓地往外散。蔡徐坤头发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来,见他满头乱发的造型便挑挑眉,嘴角似乎上扬了一些。

  

  “坐着干什么,还不起来?”他说。

  

  “你不是说要带我去看海么。”

  

  于是范丞丞心脏又开始蓬勃跳动了。

  

  tbc

         

评论(104)
热度(2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水罐 | Powered by LOFTER